返回主站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服务动态

2015年地方资源建设项目《陕甘宁边区红色记忆多媒体资源库·研究文献库》立项会召开(图)

时间:2015-04-30 责任者:

 

   2015年4月24日上午,我馆拟申报的文化部地方特色资源2015年项目《陕甘宁边区红色记忆多媒体资源库·研究文献库》立项会议在省图二楼贵宾室召开。
 
   会议由地方文献部主任窦鹏主持,文化共享工程陕西省分中心副主任何骥以及地方文献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并邀请专家组为该库建设工作献策。专家组成员有西北大学中国近现代史教研部主任梁星亮教授、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李忠全、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研究员姚文琦、延安纪念馆馆长张建儒。

   今年我馆拟申报的《陕甘宁边区红色记忆多媒体资源库·研究文献库》项目是“陕甘宁边区红色记忆多媒体资源库”继《人物库》、《事件库》、《旧址库》、《延安精神库》之后的第五个系列子库,本库以研究文献为主线,收集大量文献、图片、音视频资料,突出科学性、知识普及性、实用性,深入浅出地展现陕甘宁边区各方面的文化资源,为相关方面的学术研究工作提供了系统、完整的资料集合体。对地方红色文化资源的宣传和开发,发展和繁荣地区旅游业、文化事业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会上,地方文献部数据库组长丁洪玲汇报此次申报项目的大纲内容和建设思路,各位专家老师在选题、结构大纲、内容设置等方面进行指导。我们认真听取专家组的建设性意见,会后将会做出修改和完善。
 
   专家们纷纷表示,研究文献库用文本、图片、音视频等形式进行建设,为研究这一时期的革命史、党史提供丰富资料,并汇集了陕甘宁边区专题研究方面重要的成果,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最终,《研究文献库》资源库经专家组研讨,准予立项。

             

                         地方文献部

您是第 位访客!